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院簡介

 
財金學院發展重點

21世紀的今天,全球面對兩大趨勢,包括:(一)、持續追求永續發展對抗氣候變遷挑戰,(二)、新興數位科技,持續進入各商業應用場域。金融業無疑在以上兩大主軸扮演重要支柱,而培育具備「財金專業知能」與「職場倫理」之中階人才,乃是教育當務之急。本院秉持本校新商務大學的辦學宗旨與理念,抱著與時俱進的態度,制定的教育目標為培養學生具備四項專業核心能力,包括:專業知識管理能力、商業資訊應用能力、倫理法制養成能力、國際視野學習能力等四項,期待同學成為永續與數位化金融服務之專業人才。

財金學院特色

本院在過去已建立的優質技職教育的基礎上,精益求精,以「財金專業、數位能力、永續經營、接軌國際」作為學院特色,並以「品德至上、實作為先」為策略, 建構「產學合作-專業實習-畢業即就業」實務人才育成藍圖,提升本院學生之競爭力與就業力,以培養符合時代需求之永續與數位化之金融服務專業人才。茲將本院之重點特色分述如下:

(一)強化財金專業教學與證照取得:依本位課程發展精神,訂定課程規劃,定期自我檢視系(所) 特色、目標、培養人才與專長成效,強化教師創新教學模式,致力培育學生在金融產業、會計服務業及公職所需要的核心能力。引進專業證照模考系統,建構證照題庫等完整資源,推動專業課程證照化,並藉著開設證照輔導班及提供獎勵金,協助學生取得證照,創造未來就業的實力。

(二)全面推動數位教育:因應數位化的浪潮來臨,整合本院及他院各系師資、課程、專業教室與設備,鼓勵學生學習數位技能與知識,培養數位專業人才進而創造更佳的競爭優勢。

(三)培育永續金融經營人才:協助學生學習未來產業需求的永續敏感度與專業知能,培育永續SDGs概念,提升永續競爭力,建構永續金融專業能力。

(四)培養具備職場移動力之國際化人才:具備雙語、跨文化溝通能力,與職場移動力與國際競爭力的人才。

(五)與產業緊密結合發展:與產業界建立長期合作關係,大四同學進行全學年校外實習,為學生就業預作準備與落實職場倫理養成,使專業技能與實務需求準確契合。另一方面,落實推動教師進行產業研習或研究,提升產學研發能量,落實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特色。

l  112學年-財金學院系資訊:
 
 

l  秉持本校辦學宗旨與理念,設定以下教育目標:

 
教育目標
 
 

 

l  配合本校中程發展目標,制定本院發展策略

 

網頁

 

 

l  財金學院六大發展特色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: